close

生命存在的價值和義意,就只是因為愛。沒有了愛的對象,世界就像是孤島一人,任何的房子、車子、美衣、美食,頓時也都失去了價值和意義!
當我們開始學會能有所為著他人的幫助和需要的時候,才能顯出我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何在?

往往我們想要的愛是一般人沒有辦法給予的,只有那是愛的神,能親自來填滿。
如果我們在無法給愛的人身上有超過他所能提供的愛有期望時,往往就會造成我們的失望。

下午回家補了兩天沒睡的疲憊,突然間感覺到家裡的安靜。如果這種安靜持續太久,可能會讓我窒息!
已經習慣了快三年的孩子的笑聲,真的很感謝這輩子上天給我最大的祝福和禮物應該就是孩子們。不論是我的孩子惟惟,還是學校裡那些可愛的眾天使們。都讓我深深感到,小孩是大人們的天使。總是提醒我們,人生還有很多盼望。
下午的綜合課,跟孩子們討論問題,聊聊故事。想問問孩子們,你理想中的父母的樣態為何?在和大家分享回想自己小時候的期望時,才重新再一次看見自己小時後對自己的未來期望的是什麼?
我的母親從未曾想要離開我們,她總是竭力的把握她能盡母職的機會。在醫院的日子裡,她日夜叨唸的就是自己的三個孩子。只是迫於我父親的無奈,他選擇把母親關在玉里榮民醫院裡。沒有媽媽照顧的日子裡,每次聽到人家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我總是在哭泣。
我看著我的父親獨自一人辛苦的帶我們,雖然他努力的想當個好爸爸,卻在很多事上讓我們跟著他一起受苦。⋯⋯每日的體罰管教更是我們的惡夢,我知道他的孤單和辛苦。於是,我在心裡種下一個願望:我希望自己未來可以當個賢妻良母,讓我的另一伴有個賢內助可以支持他、愛他、幫助他,讓我的孩子享有母親應有的愛。上帝知道我內心的空缺和貧乏,我才想起小時後的我,內心是何等的缺乏愛、渴望愛。
後來在龜山過召會生活的那段日子,有一位師母,她何等能體會出來我內心真實的缺乏、沒有安全感,對愛的期待和害怕。她像母親一般在那些年日裡,補滿了我從小對母愛的極大缺欠的感覺。我打從心底的在情感上倚賴她,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愛心和耐心,她能如此這般的愛我?愛我的可愛和我的不可愛。是這樣的愛的補滿,奠定了我日後對人的愛和忍耐!
有個榜樣讓我觀看、學習和模仿,也徹底改變我原本對人性的不安全感。若說後來的我和先前的我有什麼較能包容和忍耐的,只能說是她從前在照顧我的事上的包容和忍耐,造就了我!在我經歷到跟我一樣難搞的照顧或服事的對象時,我才明白當年的我有多麼的磨難人。感謝現在正在造就我和磨難我的人,幫助我能時時的回顧以往,回顧那些長輩們給我們的愛,好叫我也能照樣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