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琳瑯滿目的食物
一個人有多少胃
可以吃多少東西呢
小時候家教甚嚴
父親是打仗過來的
母親又是農家子弟
阿嬤務農的手腳
就像非洲的土著
每次在餐桌上
不管什麼菜色
不論是誰煮的
都覺得好吃
阿嬤的炒麵
外面吃不到
媽媽的薑絲瓜蚵仔
總是吃不膩
還有老爸重口味的湖南家鄉菜
吃了幾十年的飯菜
外食有外食的美味
但總比不上自己進廚房創作的樂趣來的開心滿足
感謝食物從來不曾被浪費
總是用盡所有辦法
把吃不完的食物
分批次裝進胃
沒有冰箱有沒有冰箱的好處
所有的食物都得當日吃完
又少吃冰食
對身體當然好的無比
 
陽台的呂窗從上週搬電腦去萬華修理
為了開窗跟司機講一聲
小等一下
就乓的掉了下去
好險
沒人中獎
至此就靠在那裡沒裝回去
 
今天回家發現一隻誤闖進來的麻雀
可惜不是先前養的白頭翁小滿地
她被我下一跳
我也被她下一跳
趕緊把窗戶大開
告訴她不要害怕
米是灑給你們吃的
但請不要在我的衣服上大便
如果行要像小滿地一樣聰明
大在我的盆栽裡
有時候窗外會有鳥抓著鋁網
啾啾啾的叫著
不小的是不是滿地回來啦
 
還是改不掉想在城市裡過鄉下人的生活
小時候的三合院
養了許多動物
從來沒關過
就跟我們幾個小孩一樣野放自由
跟表兄弟姊妹一塊玩耍
在戶外沖涼洗澡
不小心被牛軛的幹桿原理打到下巴
這種鳥事
只有我會遇到
也忘了是哪幾個傢伙
在牛車尾巴上忘情的跳
還好很多人疼我
也就不打緊了
 
或許就是太多人疼
所以
才不打緊
 
還是因為常常
所以才有很多人疼
心會疼
還是痛
疼和痛
哪一個好
要心疼呢
還是要心痛
哈哈
這段口另繞的妙阿
妹子
你真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