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泳訓結束
回家的路上
心想回去自己煮碗玉米農湯喝就好了
沒想到經過那條小路
又遇見上個禮拜的夜市擺攤
忍不住想要吃份牛排來補一下身體的嘴饞驅使我
探了探那輛牛排攤的貨車位置
阿哈
這次在最裡面
機車直接就給他騎進去
反正也沒什麼人
繞道後面看著老闆給他一個靦腆的微笑
掏出80塊跟老闆說
老闆
給我一份80塊的牛排就好了
量不用太多
真不好意思
被認出來了
老闆笑著跟老闆娘和朋友說
哈哈
我記得妳
上次來說要吃50塊牛排的妹妹
我跟老闆講這次我有吃多一點唷
其實老闆的牛排一客最低價也要一百塊
突然間真不曉得上個禮拜經過夜市時
哪來的勇氣
直接跟老闆講
我要一份50塊的牛排
老闆娘送上牛排後
老闆就作在隔壁桌跟朋友說
這個札某因那
上次來就說我要吃50塊的牛排
我笑一笑跟他朋友講
我只想吃50塊的牛排
時間晚了嘴饞想吃點點心
可是老闆還是給我一份一百塊的牛排
這次上完課有比較餓所以吃80塊
可是老闆人實在太好了
每次都給我一百塊
下次我會來吃一百八的牛排
 
已經不知有多久
沒有一種感動
已經不知有多久
生活過的奢侈浪費
忘了小時候的窮困
忘了一個男人要養活一家五口的壓力
怎樣想盡辦法把三個孩子拉拔長大
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生存
 
開心的吃完牛排
老闆以為我還是學生
在要離開時跟我多聊了許多
感觸很深的話
 
只能說
這年頭
好日子過多的人不少
有機會體會苦日子的人也不多
但再怎樣比較起來
總覺得小時後多吃點苦
還是好的
比較有適應環境的韌性
這一切都要
感謝我老爸
和那個欠我們家幾百萬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