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因為有些好的聲音在我心裡浮現:如果,我們和另一伴的父母,都沒有人離婚。那想想我們在婚姻生活中所經歷的艱辛,想必他們都曾經經歷過!父母為了愛孩子,願意無條件的奉獻、犧牲自己,我們又何嘗不行?
或許有些事靠著我們自己,可以忍受。有些傷害確實是需要那超越人的大愛,來幫助我們被醫治!人的愛都是有限的愛,只有神的愛是超級的愛、超越的愛!因為神就是愛!
當我們的愛,累了!用盡了!別忘了,還有神的愛可以支取。我感謝教會裡的榜樣!從前,我對婚姻沒有盼望,直到我開始過教會生活,在大一到研究所畢業的這段期間,我感謝主,保守我在召會中。
我記得我的電腦老師,他跟我說,受浸了、得救了,一定要好好過召會生活!我聽話的實驗了十多年,過程中或許也有一段時間在外流浪,但是從神來的愛總是感動著弟兄姐妹,感動著我!讓我流浪了一陣子,又再回家了!
婚姻也有倦怠期!由其是在有新生兒的時期,對夫妻任何一方都是一項很大的考驗⋯⋯!要是孩子超過兩個以上的,更是不容易!試想,我們的阿嬤的那個年代!哪一家不是六、七個小孩?我的外公還娶兩個,我的外婆是童養媳!但是,我的舅舅們,甚至不是外婆親生的舅舅,對於阿嬤和我們的愛是超越這一切外在的限制的!
是什麼因素,讓他們能這樣做?又是什麼因素,讓我們做不到,甚至想放棄?神從沒有要我們放棄婚姻!家庭更是祂所樂於祝福的對象!我很愛我外婆,如果沒有她,我們家三個小孩不知會在哪裡長大!我很愛我的舅舅、舅媽、表哥、表姐們,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家三個小孩也不知道會在哪裡長大?我感謝我的父親、師長、和許多有愛心的人,幫助我們長大!好使我們也可以照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孩子們。
小時候,我會想:為什麼這是我的人生?我的成長經歷?但是直到我在生命的旅程中遇到許多貴人:老師、教會裡的長輩們、乾媽、家教學生的家長、好朋友、好同學們、好同事和主管們時,我才知道,這個世界,我們的社會,還有很多像我這樣的孩子,需要幫助,需要這些人即時的愛!
因著種種因素離異的父母,我們並不需要給予任何一方譴責。問題的下面所缺少的祝福,其實就是愛。人人都需要愛,當愛不夠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疲累!當愛的力量進來的時候,電力就被充滿了!我們是否常常適時的休息、充電?是否像電腦一樣定期UPDATE?
在就讀研究所期間,幸好還單身未婚。但卻遭逢家父病逝瑞芳火車站前,隔半年又因為自己悲傷過度,跟初戀七年的男友分手。幾度想放棄的念頭,因著家人、召會親友、師長、同學、論文合作的醫療院所、單位,甚至是陌生人的支持,才幫助我撐完論文的寫作!
如果,你的或我們的婚姻,出現了危機,不要怕,只要信,生命要將更豐美的祝福賜給我們。至終,這短暫輕微的苦楚,在將來要成就更多、更豐美的祝福!這危機或許是在最忙碌的時候出現,家中有新生兒又不是只有一個孩子時的挑戰就更大!又或許再加上另一伴正好承受寫論文的壓力,多重的壓力一齊出現的時候,就會讓夫妻雙方身心聚疲,任谁都無力抵擋!
求是愛的神,憐憫我們的家庭。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可以到我這裡來得安息!這是神給人的應許。你累了嗎?我累了!那就在祂的慈愛裡得安息,受體恤吧!分擔的擔子,是輕省的,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我們都要以家為單位,為彼此加油,為彼此打氣!千萬萬別敗給了撒旦呀!上帝若愛我們,在祂的愛裡是沒有懼怕的!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驅逐了!
此文,敬獻給我所愛的家人、朋友們!願你們喜樂!耶穌愛你!我們的眼淚,祂都會記念,凡經過流淚谷的,詩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願我的神,祝福每一個人!宥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力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